2010年1月8日星期五

黑下



滴答滴答。。。熟悉的声响催趱我时光飞逝,深夜莅临。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晚上,我伫立窗前迎着月影星辉,凝神睎着那一望无际的天宇。万里长空,四野阒然,只有黯淡星辰,朦胧月色相倚左右 。凛冽寒风吹进我寂寞空虚的心灵,阴风飒飒让我深感寒心。

大地万物沉睡梦乡,一切生灵睡梦沉酣, 把一切烦恼抛诸脑后。倾述心事的对象无处可寻,骨鲠在喉之感悠然生起。须臾间,伤痛歘涌心头,不禁潸然泪下。黑灯瞎火下我噤若寒蝉,摸着漆黑悄悄地走近兄弟俩的床边,阵阵呓语在我耳边萦绕。果然睡得不省人事,就连天塌下来也毫不知晓。

转身瞭望窗外黑下的景色才发现雨点纷飞,凉风习习。微风吹动了梁上的风铃,而雨滴打湿了孤单的屋檐。这场蒙松雨彷佛是天公对我的眷顾,它催眠了我,为我带来无穷睡意。我躺在床上,四肢无力,惫倦的泪眼蒙眬,目光懵然。闭目养神,静下心来,回想全天的经历。

太累了,太辛苦了,不顺心,不如意,差点儿让我喘不过气,窒息。我努力安抚自己,抱着“明天会更好”的观念,相信这都是上天对我的考验,只要我毅力克服,乐观面对,这一切都将会成为我生命旅途中璀璨的回忆。

接着,“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”这句谚语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当中。时时刻刻提醒我,警惕我。牵引着我进入梦乡去,安稳入眠到天明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